聚焦需求,后勤暖心服务二三事
时间: 2022-05-01  作者:   浏览次数: 317

疫情无情,后勤有爱。为响应属地疫情防控政策,学校实行封闭管理。在此期间,固然会有生活的不便。为解决留校师生急难愁盼问题,我们聚焦师生生活需求,推出了一系列简单却温暖的服务举措。

在线“接单”,跨区接力递温暖

 “谢谢叔叔阿姨,你们辛苦了!”接过宿管工作人员手中沉甸甸的行李包,同学们发自肺腑的道了一声感谢。校园封闭管理下人员不能跨校区流动,部分居住在天赐庄校区东区的学生因科研实验需要,选择住在了北区实验室里。了解情况后,我们立刻为有需要的学生在北区安排了临时宿舍居住,同时安排专车闭环转运学生原宿舍内生活用品和衣物。视频联系学生确认需要取送的物品、一件件整齐地装入提前准备好的打包袋、做好标记、装入校区接驳车、校外转运车……就这样,4月28日下午,18袋满载爱心的行李包经过细致安全的转运,顺利送到了学生们手中。

1651386832491063201.png

不管是留校还是远在家乡的你,相信都能感受到来自宿管的关爱和陪伴。2月中旬至今,宿管们为大家提供了代寄快递、养护绿植、晾晒衣物被褥、电瓶车充电等各类服务累计2000余次,用心守护学生的“第二个家”。

1651386882283048051.png

默默守护,用心烹饪送祝福

4月19日下午,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来到独墅湖校区食堂,带着试探的口吻询问窗口阿姨是否可以帮忙制作几道小菜。原来,今天是他的生日!阿姨得知后爽快答应并联系食堂值班经理进行细节确定。利用下午休息时间,食堂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6道生日菜肴,还赠送了生日面和炖蛋。当同学收到味美价廉(成本价)的生日餐时,内心无比激动,一再感谢食堂叔叔阿姨们细致贴心的服务。

1651386923396065011.png

从晨光熹微到华灯初上,食堂工作人员一直用最朴实的方式,忙碌在前厅后厨,默默服务师生,做大家一日三餐“舌尖上的守护者”。疫情期间,在食材有限的情况下,努力翻新菜式,紫薯花卷、蔬菜馒头、蒜苗螺蛳肉、香辣大虾……各种美味在苏大食堂都能轻松get,推出“你点我烧”满足个性需求,截至目前已采纳制作了178道菜肴品种。

1651386951940037923.png

1651386979306072193.png

快速响应,维修服务不掉线

带着一套工具和一份责任,维修师傅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。“独墅湖校区一期至二期通道路灯光线较暗,二期通道出口没有路灯,过往通行不方便”。收到这条建议后,维修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勘察,确定改造方案,紧急采购材料,克服人手紧缺困难协调符合进校条件的工程人员进校维修。经过三天加班加点施工,终于在27日晚上,校区间通道围挡上亮起了近400米长的闪亮灯带,为学生照亮前行的道路。

1651387004851076202.png

1651387024139056146.png

实验台跳电、学生宿舍洗衣机故障、空置实验室漏水……每一项任务维修人员都认真对待,用扎实的专业技能,快速响应,及时修复,尽全力保障校园灯明水畅,正常运行。

1651387047070004303.png

想你所想,生活学习解难题

封闭管理下,平时简单解决的问题都变得复杂了起来,比如剪发、打印材料等,这点问题可难不倒咱们后勤人。在摸底各校区剪发需求后,我们立即申请报备,协调了2名符合进校条件的理发师入住天赐庄校区东区和独墅湖校区服务,其他校区根据需求已在4月30日和5月1日安排理发师进校帮助校内师生剪发。宿管阿姨也同步变身“TONY”老师,为学生爱心理发。

1651387068027061516.png

在启用各校区教学楼部分自助打印机基础上,我们紧急协调了校内文印店安排工作人员临时住校服务,满足在校学生打印需求。

执着的坚守、暖心的陪伴、贴心的服务,是后勤人对后勤精神的最好诠释,希望能够给予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,让我们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后勤人,致敬每一位兢兢业业的劳动者!